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开展新教师说课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1-10 10:56:58

 各系部:

为了认真做好评估准备工作,学校决定开展全校新教师说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目的与意义

1.通过说课活动,引导教师顺应教学改革的步伐,树立现代高职教育教学理念,深刻理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内涵和课程的地位与作用。

2.通过说课活动,提高教师的课程分析能力和整体设计能力,准确把握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材、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提高应用科学技术及教学媒体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3.通过说课活动,进一步推动教研活动,引导教研方法,提高教研成效,促进教师互相交流学习,互相帮助提高,使所有教师都能在切磋教艺,交流教学经验中获益和成长。

4.通过说课活动,使教师了解和掌握说课的内容和方法、目的和要求,以积极的态度、最好的水平迎接评估专家组的说课考核。

二、说课对象

2018年2月以后入职的非高级职称的专任教师(名单由人事处确定)

三、说课课程

教师任选一门担任的课程,可以是公共必修课、职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

四、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11月15日—12月9日):以专业教研室为单位认真研讨,相互交流,可在“帮带”教师的指导下,撰写说案。

第二阶段(12月10日—12月21日):各系组织专业教研室说课,学校抽查。

第三阶段(12月底):学校集中演练,观摩交流、评比。要求新教师说课时进行PPT演示汇报,时间为15分钟,全校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五、活动要求

1.加强学习交流。教师说课是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涉及评估方案中的多个考察要素,说课活动也是提高全校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大练兵。每位老师把说课作为教学教研活动的一项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2.提升教学质量。为了确保活动秩序与说课质量,11月30日前由系部报送《说课课程安排表》(附件1),新教师说课须按教务处给出的《说课参考格式》(附件2)认真准备。在说课中要体现出对本门课程的重点和难点进行的分析以及如何克服这些重点和难点做法。

3.根据学校制订的“教师帮带实施细则” “帮带”教师有责任和义务指导本次新老师的说课,并在“教师帮带手册”中记录。本活动也作为新教师任职评价以及“帮带教师”工作的评价依据。“帮带青年教师审批表”(附件3) 由系部报送在11月30日报送给教务处。

 

附件:1.说课活动安排表

2.说课参考格式

3.帮带青年教师审表

 

 

教务处/评建办/质管处      

2018年10月29日        

友情链接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